财务处集中学习近期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日期:2021-12-14  来源: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20183715点,财务处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

黎瑞成副处长(主持工作)传达和解读了开学来所收到的所有文件精神:

1、解读《教育厅关于做好资金分类文件的通知》。

2、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机关的反馈意见及整改报告》,强调财务处全体同仁,根据报告精神,查摆改进。

3、解读佳明会计事务所对我院1-7月审计中问题的解读。

 4、传达海南省财政厅关于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问题的通报。

5、传达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文件精神。

6、解读《海南省省级单一来源管理办法》;《海南省重大科技管理办法》;海南省审计厅、《教育厅、财政厅、审计厅关于规范高效财务管理的意见及高效财务管理办法》。

最后黎瑞成副处长(主持工作)要求各科室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了解每项预算资金的用途来源,强调预算科应及时有效将资金的经济分类科目完善并传阅给其他科室,以便服务支出工作。

2、查摆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3、提高预算的执行质量,提高预算准确性,改变以往的传统观念,创新服务;对于审计中提出铺面资金问题要着力解决,完善上缴工作;对于财务支出中的存在的部分问题要着力整改,减少财务风险。

4、扎实完成本职工作,工作执行过程中要及时汇报;工作完成后要及时总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