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财务预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14  来源:  

为做好2018年学院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优化学院资源配置,1113日下午,学院桂占吉副院长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7年财务预算工作推进会。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首先,财务处黎瑞成副处长(主持工作)指出,2017年学院预算执行缓慢,主要原因是在项目预算编制中缺乏科学合理的论证和项目储备。为了更好地解决2018年预算执行问题,现阶段我们务必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结合各高校财务预算先进经验,对我院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各部门根据往年部门经费预算情况编制2018年部门经费预算和经常性项目经费预算,经党政联席会议或部务会议通过后申报到财务处;二、财务处将汇总分析上报数据,提出预算初步方案,下发各预算专项小组切块控制数;三、各部门按预算专项小组确定的控制数调整预算,重新上报;四、财务处负责编制学院总体预算分配方案,经学院预算领导小组讨论并通过院长办公会、党委会、教代会审议后下发执行。

接着,黎瑞成副处长(主持工作)对学院2018年预算安排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家庭与个人的补助支出、专业业务类项目支出、发展建设类项目支出进行分解说明。同时,黎瑞成副处长(主持工作)还要求各部门将2016年主要项目、20171-8月主要项目预算进度执行缓慢问题整改意见提交到财务处。另外,各系部、处室对编制预算存在问题提出疑问,财务处一一作出解答。

最后,学院桂占吉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当前学院面临改革转型,各级干部要转变意识,学会充分利用学院资金,用新思维推进各项工作,要有大局意识,以团队精神激活团队活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加强部门间的相互沟通,为学院进入新时代发展轨道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